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 > 工作动态

南通市委统战部举办市无党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党史·手拉手·跟党走”学习宣讲会

发布日期: 2021-06-16

6月16日下午,由南通市委统战部主办、江苏大生集团和江海少年通讯社协办的市无党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党史·手拉手·跟党走”学习宣讲会,在位于大生集团的“中国共产党南通独立支部诞生地”举办。市无党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80余人参加了活动。这是南通市委统战部探索和创新统战工作,围绕“永远跟党走”主题,启动群众性主题教育形式《同心论坛》宣讲活动的又一次尝试。

宣讲会上,主讲的7名少先队员来自“共产党员为什么这么帅”江海少年宣讲团,他们用宣讲方式向大人和同龄人分享他们眼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事迹,用童心唤起初心,用童言讲党的故事,赢得了听众的阵阵掌声。参会的无党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纷纷表示,“少先队员讲述共产党的党员故事,让我们感受了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帅,更体会到了要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是初心和使命让共产党员这么帅!”江海少年通讯社总辅导员、无党派人士朱丁相如深有体会的说:“让少先队员和无党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一起学党史、宣讲优秀党员事迹,是一次手拉手、跟党走的有意思、有意义的举措。”

会上颁发了江苏大生集体党委与市知联会、融创南通党支部与市新联会结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手拉手、跟党走”党史学习共建单位结对证书,这是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史学习教育的又一创新。同时,举办了南通市首个国有企业党外知识分子基地揭牌以及无党派、新阶层代表人士与模范党员代表结对仪式。

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吴亚军作宣讲会讲话。他希望全市各级知联会和新联会要充分认识在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开展党史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应有之义,是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坚持学史明理、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自觉,坚持学史增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学史崇德、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坚持学史力行、提高履职尽责成效。要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打底,突出学习重点,创新学习方式,开展专题研究,深入研究谋划,精心组织实施,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希望共建单位双方,根据各自的特点和优势“手拉手、学党史”,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希望江苏大生集团有限公司要进一步筑牢“阵地”,为党外知识分子提供“家庭温暖”,将党外知识分子组织起来、调动起来,合力推进党的各项事业深入发展,实现实践创新基地从“建起来”到“转起来”“活起来”的提升,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开创行业发展和统战工作共建共融、共促共赢的新局面。

宣讲会结束后,大家还在中国共产党南通独立支部诞生地纪念碑前敬献了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