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 > 工作动态

启东:“三位”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品牌

发布日期: 2022-02-22


近年来,启东市委统战部坚持创新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以政治引领为主线,以组织起来为依托,以发挥作用为根本,努力开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局面。

提高站位,着力凝聚思想共识。启东市委统战部积极团结引领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觉在思想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成立新联会党支部,引导广大新阶层人士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为做好思想政治引领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深入开展“同心向党”主题教育,依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真正做到凝心聚力,同向同行。

勇于越位,助力社会经济发展。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行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方面,积极举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政协委员,引导他们围绕党委政府关切、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参政议政、精准建言献策。另一方面,积极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直播带货等活动,以“新联心 惠东疆”直播助农专场助力农产品销售,为推动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回归本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去年以来,“日行一件善,温暖一座城”系列社会公益活动参与人数达2000多人次。其中网络文化协会,作为全市性的新媒体代表人士组织,组织开展了“用心汇聚、将爱传递”“唤醒城市的人”“让冬天不再寒冷”等义卖义演活动,尤其是倡导的“清凉一杯水,关爱一座城”活动自网络发起,共吸引全市400多家商家踊跃参与。公益活动的广泛开展充分体现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风貌。

(启东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