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 > 工作动态

海门区召开党外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2-05-20


近日,海门区召开党外干部座谈会,区委书记郭晓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寄望广大党外干部自觉服务大局、维护大局,充分发挥优势,为推动海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海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杨江华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9名党外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各自专业领域,围绕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党外干部培养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党外干部,将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砥砺奋进品格,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党外力量。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郭晓敏充分肯定了党外干部在全区高质量发展中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她指出,党外干部和党内干部的奋斗目标是一致的,同样肩负着全区百万人民的殷殷重托、承载着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示范区的历史重任。她殷切希望广大党外干部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厚植政治信念,以高站位、远视野拓宽工作格局,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实现个人价值的广阔舞台;要立足职责职能、坚持团结协作、狠抓工作落实、积极参政议政,以善担当、敢作为开辟工作新局,同时,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博学善思、解放思想、求真务实、严于律己,争做勤奋学习的表率、开拓创新的表率、勤勉敬业的表率、廉洁奉公的表率,以新风貌、新形象奉献工作大局。

就做好下阶段党外干部培养工作,郭晓敏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单位党组织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要在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管理上关注,建立健全选育管用制度,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帮助党外干部更好更快成长成才。

杨江华在作会议小结时强调,各级党外干部要贯彻落实好此次座谈会精神,旗帜鲜明听党话、跟党走,把牢政治忠诚“主方向”;注重发挥自身优势,把准服务中心“主旋律”;强化能力作风提升,把握干事创业“主动权”。相关部门和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体制机制保障,畅通党外干部成长成才“主渠道”。

海门区党外干部代表,区委组织部、统战部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海门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