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 > 工作动态

如东县 “凝‘新’聚力跟党走 携手共进新征程”新联会观摩会系列活动首场走进如东经济开发区

发布日期: 2021-05-01

4月29日下午,如东县 “凝‘新’聚力跟党走 携手共进新征程”新联会观摩会系列活动首场走进如东经济开发区。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晶晶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如东经济开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家——新宇科创园,新宇科创园作为如东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双创”服务中心,一直积极探索园区统战工作和“双创”工作共建、共创、共享的新路径,科创园以“三室一中心”为载体,即一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双创”培训中心和新的社会阶层“同心”议事室、图书室、活动室,在汇智、凝心、聚力方面积极作为,着力营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温馨家园。

随后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会议室开展了“学习张謇精神 勇担时代重任”主题研讨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视频《致民族工业先锋——张謇》。县新联会如东经济开发区分会的五位会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弘扬传承张謇精神进行了交流。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2021年县新联会如东经济开发区分会“贫困学子志智双扶工程”启动仪式,发布了“学习张謇精神,我为开发区发展献一计”金点子征集活动。

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县侨办主任康徐参加活动并讲话,他要求,强化政治站位凝共识,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实践创新,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强化统筹推进聚合力,着力构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大格局。

县新联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各镇(区、街道)统战委员、县新联会各镇(区、街道)分会会长参加活动。

今年,如东县将通过开展多场“凝‘新’聚力跟党走 携手共进新征程”系列活动,激发全县新联会活力,提升全县新联会工作水平,为助推如东勇当长三角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书写崭新篇章。

(如东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