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 > 工作动态

启东市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7-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日前,“同心向党 筑梦起航”启东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吴亚军,南通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陈晓红、副处长陈光健,启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办主任唐海兵,启东市副市长袁圣菊,南通各县(市、区)统战部、新联会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各区镇、街道统战委员、统战专干,全市统一战线成员代表、社区居民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是启东市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欢聚一堂,用歌声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用舞蹈来展示红旗下的燃情岁月,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上诚挚的祝福!

短视频《新光》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结合各自岗位,围绕助力家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创新发展发出属于新阶层人士的“新声音”。

伴随着红色党旗在舞台上的绽放,舞蹈《党旗红》用优美的舞姿、精致的服饰展现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音诗画《百年青春》以视频+朗诵的形式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回看百年之路,无数热血青年,为其执着的理想和信仰,奋不顾身、舍生取义,才成就了今日之富强中国、美丽中国、幸福中国!

新阶层人士创作的歌曲《心涟》展现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踊跃奉献爱心的责任担当。歌声传递了温暖,勾勒出最美同心圆。

红歌联唱中,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或慷慨激昂或娓娓动听,仿佛把人们又带回到那个峥嵘岁月,在满怀深情中表达出对党的光辉历史真情歌颂。

现场互动环节,每当一首首旋律熟悉的革命歌曲前奏刚起,选手们立刻上前抢“唱”,虽然歌声不是那么专业,但大家爱党爱国的热情通过歌声传递到每一个在场的人身上,振奋人心的同时又其乐融融。

节目《百年恰是风华》,是传统乐器演奏与中国传统书法的完美融合。在悠扬的民族乐器声中,艺术家在舞台现场挥毫泼墨。音乐声结束,一副风格豪迈、笔力雄健的书法作品跃然纸上,令人拍案叫绝。

歌曲《党啊,亲爱的妈妈》,歌颂了如母亲一样对哺育中华儿女的中国共产党,以阿卡贝拉这种无伴奏人声合唱的新形式进行了改编,感动的同时让人耳目一新。

“你住长江南,我住长江北,多少相思隔着长江水……”原创歌曲《江海飞虹》展现了一个延续了几代人的瑰丽的梦,同时也呈现出启东人民“绘沙地盛景,兴江海之城”的宏大愿景。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全体人员慷慨激昂的歌声中,活动缓缓落下帷幕。

活动当天,南通各县(市、区)统战部、新联会还参观考察了渔人码头“江海同心荟”、碧海社区“新艺荟”、北街道“社会组织新家园”、鼎浩大厦“新联峰荟”、金人传媒“新媒体联盟”、开发区“同心智荟”、姚记文化产业园“新联之家”。通过此次参观考察,各县(市、区)之间加强了学习交流,提升了新联会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充分发挥自身覆盖面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引领新的社会人士与党同心同行、凝心聚力,积极响应市委号召,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服务社会,展现时代风采,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启东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