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 > 工作动态

南通市委统战部赴上海市欧美同学会调研学习

发布日期: 2023-10-2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拓展长三角地区欧美同学会合作,加深沪通两地欧美同学会交流,进一步推动市外海归人才驿站建设,10月17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金志伟带队赴上海市欧美同学会调研学习,并与南通籍在沪海归人才开展座谈交流。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邹芳详细介绍了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的百年历程、办会理念、组织架构和特色活动等。她表示,南通毗邻上海,地理位置优越,双方欧美同学会密切交流合作,有助于信息链、人才链、资金链的创新融合发展,为进一步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金志伟表示,南通是著名的教育之乡,基础教育始终保持着高位发展的良好态势,作为上海“1+8”大都市圈中的一员,南通为上海的发展输送了很多人才,未来双方可以在党团共建、会员发展、活动开展等方面探讨合作路径,不断深化交流、携手并进。

座谈会上,来自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的10余位南通籍在沪海归人才围绕市外海归人才驿站建设进行了深度交流。

期间,调研组还实地参观了上海市留学人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