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 > 工作动态

南通市首家国有企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在海安成立啦!

发布日期: 2021-11-12


11月12日,海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国有企业分会正式成立。海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市政协副主席、市知联会会长赵剑波,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婧婧,市财政局副局长刘兴逢出席成立大会。南通市委统战部四处处长陈晓红参加活动。

市知联会国企分会由6家市属国企、4家区镇国企、12家驻海国企的党外知识分子组成,首届会员33名。大会选举产生了市知联会国企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理事。

首任国企分会会长瑞海集团副总经理缪卫国进行了表态发言,号召全体分会成员为海安国有企业的改革和发展凝聚共识,为实现“枢纽海安、科创新城”努力奋斗,为打造“五个海安”、建成“五个强市”贡献坚强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市知联会会长赵剑波向新当选的知联会国企分会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希望参会会员借助分会的平台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我、立足岗位、服务社会,不断在学习中锤炼品行、改进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展现党外人士的时代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南通市委统战部四处处长陈晓红对海安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给予肯定,并为海安率先成立知联会国企分会点赞。陈晓红处长指出,分会建设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放在首要位置,要始终把凝聚思想共识作为首要任务,要始终把服务发展大局作为重要职能,为奋力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贡献国企党外知识分子的智慧和力量。

海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对市知联会国企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分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分会要在统战部门、国资办和市知联会的领导下,统一思想、整合力量、共同前进。二是要积极开展活动,打造温馨家园。分会要把为广大国企党外知识分子服务作为一项日常性工作来抓,让其能够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爱护。三是要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发展大局。海安刚刚召开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大会,部署全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各位国企会员要在各自岗位上,认清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围绕改革发展大局,为海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勇立潮头贡献力量。

会后,参会领导和会员在新通扬河生态区开展调研活动,并参与市知联会城建环境组举行的建言献策座谈会。会上,全体会员一起为生态区的建设出谋划策,生态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针对有关建议进行研究,共同打造好海安人民的“绿色生态空间”。座谈会上,全体人员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和海安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大会的有关精神。知联会会员纷纷表示,自己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以后的工作中围绕中心大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积极推动国有企业自身建设,更好地为海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

(市委统战部四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