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 > 工作动态

启东市召开党外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2-04-13


近日,全市党外干部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彭晓红,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袁圣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10名党外干部代表结合本职工作就“如何提能力强作风”进行交流发言,一致表示身为党外干部要强化学习坚定政治方向、扎根基层提升担当能力、发扬优良作风履职建功,并对党外干部的培养工作提出建议。

袁圣菊与大家分享了作为党外干部的成长感悟。她勉励党外中青年干部胸怀赤诚之心,坚持理想坚守信念;胸怀感恩之心,懂得珍惜把握机遇;胸怀进取之心,加强学习注重实践;胸怀平和之心,顺境不惰逆境不馁;胸怀敬畏之心,提升自我树立形象。

彭晓红充分肯定了党外干部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的突出作用,就锻造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代表性强的党外干部队伍提出希望。

坚守政治定力,扣好对党忠诚的扣子。要把实现人生价值与党的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对党忠诚、政治坚定、志存高远。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五个必由之路”,用好“五个有利条件”,奋力推进各项事业创新发展。

提升能力素质,夯实干事的底子。要把提高能力素质作为履职要求和终身追求,以持之以恒之心、久久为功之劲提高“七种能力”,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历练中全面提升能力素质。

扛住攻坚压力,勇挑最重的担子。要充分发挥优势特长,积极服务中心,切实在发展大局中挑重担、展作为、作贡献。围绕“招商引资突破年”“营商环境提升年” 两大行动凝心聚力、破解难题、有所作为。

锤炼过硬作风,钉牢实干的钉子。要破立并举、革故鼎新,以过硬的作风提升为民服务水平,锻造高素质党外干部队伍。要把抗疫一线作为锤炼作风的练兵场,在大战大考中诠释责任担当。

(启东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