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 > 工作动态

启东:“三新”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

发布日期: 2021-08-18

近年来,启东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紧紧围绕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坚持三大工作重点,着力在组织建设、平台建设、活动举办等方面,持续巩固和拓展“大统战”格局,推动全市统战事业呈现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一是凝聚新力量。启东统战系统通过增强新联会组织的联结能力,调动社会力量开展统战工作,努力打造有格局、有责任、有趣味的统战基地。聚才引才,发挥优势,把加强思想引领和培养人才作为工作重点,做到有格局;加强自身建设,整合资源,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做到有责任;努力打造具有特色的实践创新基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做到有趣味。

二是依托新平台。打造新阶层人士的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以社会组织新家园和新联峰会为中心,聚焦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多方面诉求,通过充满设计感的活动空间,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发挥平台载体的功能作用,拉近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距离,打通凝聚启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最后一公里”。

三是创造新活动。将统战阵地盘活,以丰富的活动内容和活动形式切实加强对统战成员的吸引力。通过开展“同心向党 筑梦起航”启东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等,做到服务好引导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激发其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形成统战合力,展现时代风采。

(启东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