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 > 工作动态

凝聚“新”力量,献礼一百年——南通新联会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热潮

发布日期: 2021-03-11

为进一步谋划2021年新阶层工作,团结全市广大新阶层人士为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活力,3月5日,南通市新联会在南通非遗传承基地问木堂召开2021年会长扩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对今年全年工作进行部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吴亚军,市新联会会长陆建新,市委统战部四处(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处)处长陈晓红参加了活动。

南通新联会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热潮_看图王.jpg

这次修订《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体现了新形势新任务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对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南通市新联会会长陆建新表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增加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一战线工作”一章,这充分说明党中央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视。新阶层代表人士要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带头在广大新阶层人士中作《条例》的宣传员和践行者,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条例》作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

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南通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0036.3亿元,增长4.7%,顺利跨入“万亿元”城市行列。”南通成为继苏州、南京、无锡之后,江苏省的第4个“万亿级”城市。南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在政治引领、建言献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南通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进入2021年,南通市新联会将围绕“凝聚“新”力量,献礼一百年”为主题,开展八大系列活动,持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进一步扩大团结面覆盖面,增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聚力,推动更多更广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助力南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