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 > 工作动态

启东:以“三个带动”助推“新阶层 党旗红”品牌建设

发布日期: 2021-01-22

开展“新阶层 党旗红”工作品牌创建活动,是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时代要求,是聚焦走在前列的具体举措,是促进新的社会阶层组织健康发展的现实需要。启东统一战线利用中心城区商圈多、新阶层组织相对集中的优势,不断完善楼宇商圈统战工作思路,打造“新阶层 党旗红”创建示范点单位,推动全市新阶层品牌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抓规范建设,带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融合发展。根据全市新阶层组织分布情况,结合党建工作,探索出具有商圈特色的“枢纽型”创建工作新模式。与组织部门配合,按照应建尽建的原则,实现“党建工作延伸到哪里,统战工作就做到哪里”。在文峰商圈建立“新联峰荟”基地,推进新的社会阶层党组织标准化和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做到组织健全、制度完善、运行规范、活动经常、作用明显。

抓教育引领,带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觉跟党走,成为党的政策拥护者、践行者。坚持加强党建引领,切实发挥楼宇党建龙头作用,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纳入楼宇党建工作总体布局,结合楼宇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动员新的阶层人士共同参与学习。鼓励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参与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引领的有效性。推荐环保公益组织负责人参与市委宣传部组织的“理响东疆”云宣讲活动,讲述“用心用情创文路”的故事,为全市创文工作贡献力量。

抓作用发挥,带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公益服务,成为和谐社会建设的稳定剂。在建设“新阶层 党旗红”鑫业基地过程中,市委统战部注重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体作用,引导基地工作对象,积极参与能力培训、教育科普、爱心公益等活动。在疫情期间,着力将鑫业科技网络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网络创业者们提供广泛优质的服务。2020年,该基地组织各类型活动20余次,参与活动人数超千人。

(启东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