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 > 工作动态

崇川区举办党外“专家智库”成立大会暨“紫琅干将”党外标兵大比武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3-13

2月9日,崇川区举办党外“专家智库”成立大会暨“紫琅干将”党外标兵大比武活动。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胡凡,崇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等出席活动。

崇川区党外“专家智库”由经济、司法、医卫、教育、文化、海外等六大领域,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30名党外人士组成,并成立了“同心助企专家团”、“同心律动专家团”、“同心医行专家团”、“同心树人专家团”、“同心文耀专家团”、“同心荟才专家团”六大专家团。

活动现场宣读了崇川区成立党外“专家智库”的决定,胡凡为专家团代表授旗,张明星向党外专家智库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图4.jpg

张明星表示,崇川区党外“专家智库”的成立是发挥统战资源优势,助力党委政府决策精准化、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希望党外“专家智库”成员们,聚焦“国之大者”,以智库成果服务党委政府决策;紧扣“十四五规划”,以智库成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运用“大统战思维”,以智库成果服务统一战线自身建设和发展,真正成为党和政府“用得上、靠得住、离不开”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崇川新实践提供智力支撑。

在“标兵大比武”环节,四个学员小组分别围绕“双招双引”、“城市更新”、“资产盘活”、“社会治理”四大主题,以“流动茶话会”、“面对面访谈”和“情景剧”等形式展示调研成果、进行练兵比武,胡凡、张明星等分别为获胜小组颁奖。

今后,崇川区委统战部将围绕深入贯彻区委“紫琅干将”决策部署,扎实推进“1525”计划,切实履行好发现培养优秀党外干部的重要政治责任,着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党外干部队伍,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