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 > 工作动态

如皋举办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新春联谊会暨非遗文化全球推广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3-13

2月7日,如皋举办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新春联谊会暨非遗文化全球推广活动。省委统战部侨务文教处二级调研员汤永奇应邀出席活动,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金志伟,如皋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朱莹滢等出席活动并讲话,与近百名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欢聚一堂,共话统战同心情谊,共扬传统非遗文化,共商家乡发展大计,共绘如皋美好蓝图。

金志伟表示,如皋要紧密团结引领全市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刻把握大局大势中坚定信心,在自觉担当重大使命中凝聚民心,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根基。他希望,如皋能以此次非遗文化全球推广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统一战线+非遗传承”新模式,团结带动更多以非遗传承人为代表的新阶层人士,立足本职,发挥所长,深度参与公共服务和社会民生事业。

朱莹滢在致辞中表示,新的一年,如皋将继续发挥统战优势,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为契机,深度挖掘非遗资源,有计划、有步骤创作出一批体现民族特色、具有较大影响和市场竞争力的文艺作品、创意产品,用非遗文化“软实力”打造区域发展“硬实力”。

活动中,汤永奇与如皋市领导为7位海内外侨界代表颁发了“如皋非遗海外推广大使”聘书,9位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在现场或通过视频向家乡发展送上最美好的期盼和最真挚的祝福。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还观看了专场文艺演出、参观了如皋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东海,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建清,如皋市委书记何益军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