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 > 工作动态

江苏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座谈会在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5-01

4月28日,江苏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座谈会在通召开,全省地市统战部分管部长、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入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要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大局、信任尊重、因地制宜等原则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主导作用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体作用,立足实际和特色开展实践创新,奋力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集中讨论了省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准备下发的《关于2021——2025年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发展的实施办法》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干部与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列名联系制度》(征求意见稿)。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都是各条战线上的领军人物、精英人才,在党和国家事业上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做好这项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和工作主线,真正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大统战”的思维,切实做好我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同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争做政治认同的带头人、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的带头人、做好统战工作的带头人,为实现江苏的各项目标任务再作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