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 > 工作动态

风雨同心手拉手,通连互助一家亲丨南通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定向捐赠抗疫物资

发布日期: 2022-03-16


3月16日下午,南通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在江海测绘院有限公司举行“同舟共济,风雨同心”抗疫物资捐赠仪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金志伟,四处处长陈晓红参加活动。

活动中,南通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向连云港知联会捐赠了由我市江海测绘院提供的医用外科口罩、医用PVC手套、一次性医用防护服及非接触式电子体温计等防疫物资,援助连云港抗击疫情。我市无党派人士代表、江海测绘院院长曹锡军表示,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应该发挥自己的社会价值,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今年以来,市委统战部以“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为契机,扎实开展为企服务系列活动,通过主动深入企业一线,了解掌握详实情况,积极为企排忧解难,引导民营企业坚定发展信心。

金志伟一行深入了解了江海测绘院近年来在企业运营、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公司发展规划与曹锡军等进行了交流。据了解,江海测绘院一直高度重视自主创新工作,近十年来,公司先后有10余项成果荣获省市级科技进步奖或优秀工程奖,在专业期刊或学术会议发表论文30余篇,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专利10余项。

金志伟对市知联会工作和江海测绘院的发展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民营企业是社会稳定和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扶贫帮困等社会事业。市知联会要充分发挥团结凝聚党外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持续加强教育引领,积极选树优秀典型,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在当前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下,更要加强统筹管理,主动靠前服务,携手共克难关。金志伟希望,江海测绘院要充分利用在海洋测绘和水利工程测量方面的行业优势,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测绘手段数据化信息化,围绕核心产品将优势产业做强,拉长产业链,用科技为传统产业赋能。

(南通市委统战部四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