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 > 工作动态

海安:“三个平台”助力党外代表人士发挥优势作用

发布日期: 2022-03-23


海安市委统战部围绕党外代表人士作用发挥积极探索,不断完善联谊组织平台、搭建参政议政平台、打造服务发展平台,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作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一、完善联谊组织平台凝聚更多力量。抓好各联谊会制度建设,指导联谊组织建立季度会长会、年度会员大会、专题会议制度。不断完善知联会、新联会等平台载体,助力党外代表人士发挥作用。高标准打造统战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开发区24小时书屋党外知识分子活动基地,魏建功纪念馆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实践创新基地。拓展联谊组织覆盖面,实现区镇街道知联会分会全覆盖,不断织密联谊组织网络体系,深交一批经得住重大政治斗争和复杂形势考验、关键时刻起作用的挚友。

二、搭建参政议政平台贡献更多智慧。建好用好平台,实现各有关方面在参政议政平台上的信息交汇、政策发布、智力汇聚、资源共享。完善海安市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渠道建设,充分发挥“建言献策直通车”和“海汇智”智囊团作用,规范化开展建言资政工作,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利用各类党外代表人士在各自领域优势,主动对接理论课题研究,开展专项调研,深入一线,了解实情,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三、打造服务发展平台激发更多动力。开展“走进乡村助共富”“走进企业助发展”系列主题活动,为党外代表人士助推海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舞台。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开展“植树绿乡村”“非遗美乡村”“网络富乡村”“公益暖乡村”等活动,向更多人展示海安风土人情,助力乡村振兴。发挥党外代表人士联系广泛的特点,鼓励积极参与“双招双引”工作,带领党外代表人士走进企业利用资源优势提供科技、金融、咨询等服务,最大限度汇聚改革发展合力,为海安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海安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