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 > 工作动态

市知联会召开会长(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3-07

3月6日,南通市知联会召开会长(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和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市知联会会长、市医保局局长张劲松,副会长何启明、杨鸣慧、王念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统一战线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大有可为的一年。市知联会要把牢政治方向,围绕中心大局,汇聚发展合力,积极担当作为,实施“五项工程”,推进工作质效,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

要在站稳立场上,增强更大自觉。巩固拓展党外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多形式引导广大会员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不断夯实共同思想基础。要在服务大局上,彰显更大作为。发挥会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代表人士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大决策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诤言、献良策,进一步提升履职成效。要在强基固本上,争取更大进步。贯彻落实省委统战部《关于加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强化会员物色、选拔、培养和推荐工作,不断提升知联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努力争创“五好知联会”。

会上,市知联会各专委会、高校知联会交流了2024年度工作计划,讨论通过了市知联会2024年度工作安排、市委重点调研课题申报、市知联会会长轮值制度、会员积分管理制度。

市知联会各专委会负责人,在通高校分会会长等参加会议。

来源:南通市委统战部四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