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 > 工作动态

海安:凝聚新阶层新力量 助力服务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22-04-07


近年来,海安市新联会以“联新、助农、兴乡村”为主题,围绕乡村振兴,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力量,服务乡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开展“植树·绿乡村”活动。举办“共种同心树 共话同心圆”活动,赴乡镇植树为乡村增添绿色,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开展新阶层人士座谈会,围绕“乡村振兴”献计出力。

开展“非遗·美乡村”活动。深入历史文化名镇,探寻剪纸、木雕、海安花鼓、扎染等非遗文化。利用新联会网络人士的优势,多种渠道帮助乡村进行宣传,通过拍摄乡镇宣传片、利用互联网直播销售农产品、开辟微信公众号乡村非遗文化介绍专栏等,让更多人了解乡村美景,促进乡村旅游。

开展“技能·富乡村”活动。利用新联会在农业农村、城建环境、经济科技等方面的优势,举办“送技能下乡”专题讲座培训活动,通过讲解种植方法、发放技能材料、现场实践指导等,提高农作物种植水平,增强群众农产品安全意识,增加农民收入。

开展“公益·暖乡村”活动。定期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慈善捐赠、关爱留守儿童、免费送医上门、向乡村书屋赠送书籍等活动,动员更多新阶层人士参与到美丽乡村的建设中来,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证。

(海安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