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 > 工作动态

“寻美江苏·苏新暖冬行动”在南通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 2024-01-14

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困境儿童群体的关注,在幼有所育、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1月14日,2024年“寻美江苏·苏新暖冬行动”全省启动仪式在南通市海门区成功举办。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胡毅,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金志伟,海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杨江华等出席活动,江苏省委统战部六处副处长、省新联会秘书长、海门区政府党组成员、南通市生物医药产业科技镇长团团长郑祺主持活动。省新联会和各设区市新联会代表、爱心捐赠单位和个人、受助儿童及家长等140余人参加活动。

胡毅在讲话中指出,苏新暖冬行动已经成为全省新联会的重要特色工作品牌,成为全省新阶层人士助力社会良政善治的重要实践和展现优秀形象的重要平台,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他希望,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牢记初心使昉坚定理想信念,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争当新时代新征程的拥护者、践行者、奋斗者;要坚持服务大局,彰显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自身智力特长和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国家和全省重大战略;要发挥优势作用,打造品牌力量,进一步探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新路径与新模式,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贡献“新“力量,展现“新“担当。

杨江华在致辞中表示,海门区新联会自成立以来坚持开展“新阶层·新力量——情暖东洲”系列活动,其中聚焦困境儿童成长开展的暖冬关爱活动不仅惠及了海门区域内的困境儿童,更是将爱心和温暖传递到了四川大凉山、陕西勉县等地,架起了爱与希望的连心桥。他希望,海门区新联会认真贯彻落实“苏新暖冬行动”的各项要求,不断提升海门新阶层参与社会公益的品牌力量,持续营造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

胡毅、金志伟、杨江华与江苏省新联会副会长、南京市新联会常务副会长郑钢,省新联会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分会会长、南通市新联会会长黄永峰,省新联会副会长、泰州市新联会会长侯先栋,南通市委统战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共同启动了2024年“寻美江苏·苏新暖冬行动”。

金志伟、郑祺共同为南通市謇爱基金揭牌,黄永峰代表南通市新联会向謇爱基金捐赠了30万元,作为謇爱基金的启动资金。近年来,南通市新联会持续开展“謇爱公益”品牌活动,在服务社会方面起到了良好效果。

活动现场,郑钢发布了2024年“苏新暖冬行动”倡议并做了活动介绍,侯先栋、黄永峰、盐城市新联会副会长卫凯等三名新联会爱心代表作为暖冬使者分享了他们的爱心故事。

活动中,还观看了苏新暖冬行动宣传片,欣赏了《希望》沙画表演和《理想》歌曲表演,发放了暖冬物资,受助儿童代表共同切下了暖冬行动四周年蛋糕。

活动结束后,省、市、区新联会志愿者来到受助儿童家中,为他们送上暖冬礼包和新年慰问。

来源:南通市委统战部四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