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 > 工作动态

启东:“三个招式”助推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开展

发布日期: 2021-08-25

近年来,启东市委统战部积极创新思路,以“三个招式”齐发力,做好网络人士联谊交友、凝聚共识、发挥作用等方面工作,有力推进了网络人士统一战线工作创新发展。

"滴水不漏式”摸排发现。针对网络人士分散性、流动性较强的特点,定期开展调查摸底,不断充实完善网络代表人士队伍,并在此基础上成立启东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新媒体人士委员会。

"循序渐进式”教育培养。为凝聚网络人士的政治共识,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市委统战部将网络人士纳入全区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组织他们参与各类学习观摩活动,进一步把他们团结在党的周围。在做好教育培养的基础上,注重筛选推荐优秀网络人士进行相关政治和社会安排。

"拓展维度式”发挥作用。在净化网络空间维度上,引导网络人士利用网络技术关注网络舆情,积极宣传网络正能量;在发展网络经济维度上,依托自媒体,开展多次网络创业培训,带动群众就业;在改善民生维度上,积极引导网络人士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扶贫济困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引导网络人士积极开展助农直播,开辟了一条带动农民增收的物联网销售新思路。

(启东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