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 > 工作动态

南通市委统战部举办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1-11-25


11月22至24日,南通市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在张謇企业家学院举办。江苏省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处长郭冬梅,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吴亚军,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张劲松,市委党校副校长万锡元出席开班仪式。

吴亚军在开班动员中强调,广大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统一战线的重要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此次培训的重要性,紧扣中心大局,做到学以致用,时刻保持一种重任在肩的压力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服务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团结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同心协力营造和谐稳定、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广泛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彰显我市无党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时代风采。要把握学习重点,展现良好形象,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培训期间采用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在课堂教学中,省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工作处处长郭冬梅、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建清、市委研究室副主任陆大柱、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吴佐海和市委党校教授唐震等领导和专家,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如何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深刻认识当前我国意识形态安全形势等主题进行授课辅导。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参观了南通博物苑和张謇故居、狼山国家森林公园和南通创新区,在温故知新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在参观考察中感悟生态文明的内涵。

结业仪式上,部分学员代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有深度、讲授有温度,通过本次培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进共识、提升素质,为南通高质量发展广泛凝心聚力。

(市委统战部四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