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 > 工作动态

如东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现场观摩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七一”献礼栟茶行活动在栟茶镇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6-29 发布人:尤浩 字号:[ ][][ ]

 

 

2018年6月28日下午,如东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现场观摩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七一”献礼栟茶行活动在栟茶镇顺利召开。县委副书记陈雷,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树建,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宏卫,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彭卫东,全县新的社会阶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区统战委员,县新联会的会长陆祎、副会长、秘书长高保国以及栟茶镇部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各村居统战支委及镇属统战成员代表参加活动,栟茶镇党委书记张锋陪同参加。

1531299721530.jpg

陈书记、蒋常委一行人先来到栟茶阳光福利院,先后观摩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社会服务实践基地、福利院党支部建设、“老少同乐”活动现场,对栟茶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表示了肯定,栟茶镇成立新阶层人士领导小组,如东新联会栟茶分会,工作联系点、活动室,网格化管理新的阶层人士,镇班子成员列名联系镇新的阶层人士,指出要继续加大贯彻落实省、市、县委新的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大统战思维开展各项工作,更好的服务栟茶经济发展。

1531299722159.jpg

以 “沐浴党的光辉 文化点亮古镇”为主题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七一”献礼栟茶行活动在栟茶镇文化站顺利开展。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树建作致辞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树建认为,县新联会在栟茶镇开展“沐浴党的光辉 文化点亮古镇”献礼“七一”赠书、送文化等活动,正是体现自身价值、发挥积极作用的生动实践。希望新联会引导会员多建适用之言,多献对路之策,多做务实之事,在推动如东高质量发展上贡献智慧和力量。

蒋树建要求,栟茶镇党委始终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努力实践,积极作为,为全县统战以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探路子、出经验、做示范。

蒋树建强调,各镇区要认真学习借鉴栟茶镇的先进经验、好的做法,深度挖掘统战资源,打造符合本地区实际和特点的统战特色品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运用统战思想,推动统战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

栟茶镇给四个联系点授牌_副本.jpg

现场还举行了如东县新的阶层人士联谊会栟茶分会、如东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社会服务实践基地、栟茶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联系点三个授牌仪式,以及县新联会向栟茶幼儿园、如石机械、新庄村、栟茶镇文化站四家单位捐赠图书。县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县政协委员高保国发表讲话。

陈雷副书记发言_副本.jpg

县委副书记陈雷参加活动,对如东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所开展的创新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具体工作意见。

陈雷认为,当前如东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迫切需要凝聚方方面面的力量。所以,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特殊而重要。要做出品牌、扩大影响。为此,做好统战工作,一要摆上位置。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各镇区、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党组织要主动作为,加强组织领导;二要带着感情。敢于与善于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交朋友,不断加大培养力度;三要搭建平台。做实做好新联会组织向镇级延伸工作,强化基地示范点建设;四要形成合力。完善工作机制,着力构建由党委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各有关方面共同参与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大格局。

活动的最后,举行了赵家剧院与如东新的阶层人士联谊会栟茶分会的文艺演出。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