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 > 工作动态

海创南通 智赢未来——南通市首届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领军峰会在通举行

发布日期: 2021-12-01


11月29日下午,“海创南通·智赢未来”2021年南通市首届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领军峰会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民盟中央副主席曹卫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出席活动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等参加活动。

曹卫星说,峰会打开了一扇展示南通优质营商环境的窗口,搭建起海外高层次人才来通创新创业的桥梁,希望南通发扬珍惜爱护人才、充分信任人才、放手使用人才的好做法好传统,充分开发利用国内国际人才资源,积极引进和用好海外人才,全方位提升人才集聚力、机制竞争力,加快构建以人才为核心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推动南通人才工作创新发展、走在前列。希望广大海外高层次人才能够关注、关心、关爱南通,在留学报国、创新创业、服务发展的伟大实践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王小红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全市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党外人才队伍建设,利用欧美同学会等平台凝聚党外优秀人才向心力;建设全省首家 “华创苑”,打造华侨华人高端产业 集聚区;承办“引凤工程创新营”南通站活动,促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新创业,以点带面助推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壮大新动能、培塑新业态、 打造经济新增长级。峰会是南通与海外高层次人才友好合作的良好开端,我市将以此为新契机,一如既往地把构筑人才高地作为当务之急,构建人才发展最佳“生态圈”;一如既往地把服务创新创业作为不懈追求,打造创新创业高质“首选地”,让各类人才创业有机会、创新有条件、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让南通真正成为高层次人才荟萃之城。

2021年南通市首届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领军峰会从今年6月开始筹备、历时5个月,共征集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30余个,涵盖生物医药、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多个领域。经过激烈角逐,共遴选获奖项目10个。当天,活动对获奖项目进行了颁奖。10个获奖项目与我市各园区签订《项目意向合作协议书》,为南通发展注入更多新鲜血液。

随后举行的首届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论坛上,5名留学归国创业人员分享了创业动因、获得的政策扶持、创业建议等。

30号上午还进行了博士团南通科创带行。

(市委统战部四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