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统简介 > 统战团体

南通海外联谊会简介

发布日期: 2022-05-13


基本情况:南通海外联谊会是由社会各界代表人士、有关团体及在海外工作的南通籍知名人士、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中的知名人士自愿组成,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联谊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南通市委统战部为业务主管单位。

发展历史:南通海外联谊会成立于1986年10月14日,第七届理事会于2018年9月换届,会长由时任南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兆江担任。设常务副会长1名、秘书长1名,分别由市委统战部分管部长、经联处处长担任,另设副会长31名,常务理事77名,理事43名,共计154人。第七届理事会荣誉职务设名誉会长。考虑到机关领导干部兼职的相关规定,第七届理事会聘请的7位名誉会长,全部为海外代表人士。

2019年,国家实施机构改革,原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并入中央统战部。2019年5月,第九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成功召开,大会通过了有关决议,将原属于中央统战部的中华海外联谊会与原属于国侨办的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合并,合并后的名称为中华海外联谊会。2019年11月,江苏省海外联谊会与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完成合并。根据计划安排,南通海外联谊会拟于2022年召开七届二次理事会,完成与南通市海外交流协会的合并事宜。

主要职能: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团结热爱中华民族的海内外同胞,加强联系,增进友谊,扩大交流,促进合作,为南通的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为统一祖国、振兴中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