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统简介 > 统战团体

南通留学生家长联合会简介

发布日期: 2022-05-28


基本情况:南通留学生家长联合会是以南通市留学生家长为主体,致力于服务海外留学人员自愿组成的全市性、非盈利性的社会团体法人组织。

发展历史:留联会在原市外侨办的指导下,于2013年8月16日成立。2021年6月,在市民政局办理了业务主管部门变更手续,现业务主管部门为市委统战部。2022年1月召开了换届大会,现有会长1名(由江苏非凡广告装璜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义蓉担任),副会长10名,理事40名,常务理事15名,监事1名,党支部书记1名,会员450名。2016年被国务院侨办评为“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2020年被省委统战部评为“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2021年通过了省民政厅5A级社会组织评估。

主要职能:南通留学生家长联合会成立以来本着“汇聚关爱、友爱相携,助雏展翅,回报社会”的宗旨,汇集了100多个留学生家庭450名会员。下设美国部、加拿大部、欧洲部、亚洲部等13个部门。先后在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家设立9个海外工作站,为海外留学人员提供求学、生活、就业等服务,帮助留学人员解决各种困难;搭建信息沟通、活动交流等平台,组织高层次人才来通考察交流,助力留学人员回通创业;成立“侨之家志愿者服务团”,结对侨界空巢老人家庭,开展慰问帮扶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