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统简介 > 统战团体

南通通商总会简介

发布日期: 2022-06-08


基本情况:南通通商总会由市内、市外、海外三部分通商代表组成,旨在整合发挥通商资源优势,立足南通,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全面深化南通与全国、世界各地的交流合作,推动南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为海内外通商搭建一个联络感情、对话交流、共谋发展的平台;为海内外通商密切经贸合作、加强文化交流、维护合法权益等提供服务。南通市委统战部为业务主管单位,秘书处设在市工商联。

发展历史:通商总会在2017年5月首届通商大会上揭牌成立,2019年在南通市民政局注册登记。2017年成立时理事总数61名,经2018年和2021年两次增补,现有理事总数为120名,其中市内41名,市外47名,海外32名。通商总会第一届理事会设名誉会长7名(丁佐宏、方铿、石明达、陈锦石、昝圣达、姜照柏、黄宏生)、执行会长3名(袁亚康、陈惠、薛驰)、副会长15名、秘书长1名、理事102名。根据通商总会章程和社团组织管理相关规定,通商总会第一届期满,计划于2022年5月20日召开换届大会。

主要职能: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南通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引导通商回归发展、服务通商企业转型升级为主要任务,促进通商企业的健康发展和通商的健康成长;联系广大通商,建立境内外通商、以通商为主体的社会组织的联系网络和数据库;联络广大通商,激发通商回归发展的热情;推荐南通各地招商引资项目,搭建交流平台,整合资源优势,促进南通与市外、境外的经济交流与合作;开展通商文化研究,建立各类宣传平台,大力弘扬通商精神,提升通商文化品牌;开展各类教育培训、论坛、联谊等活动,为会员发展提供咨询、信息、技术、法律、经贸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