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传要闻 > 统战要闻

市委统战部召开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9-30


9月30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统战系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措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a17024c301107d8fb1102efb0b2fa63.jpg

王小红指出,市党代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的辉煌成就,明确了新征程中的目标任务,擘画了未来五年南通新的发展蓝图,对今后五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市党代会要求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强化政治引领,积极为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以及民族宗教、港澳台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建言献策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努力画好最大同心圆,推动江海儿女大团结。

王小红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把学深悟透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部领导要带头到所联系领域开展宣讲,通过学报告提升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根基、把准工作方向,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全市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巩固发展大统战工作格局,充分发挥统战部门的牵头协调作用,进一步完善工作格局,加强整体谋划,抓好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督促落实,形成攻坚破难、率先争先的强大合力。紧扣党代会谋划的发展蓝图,通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智库优势、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大局中展现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围绕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方法,推动各领域工作创新发展。持续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以抓落实的过硬作风把市党代会擘画的蓝图和市委对统战机关的嘱托变为现实,着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

(南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