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江海文化闪耀东方之珠

发布日期: 2018-04-16 发布人: 字号:[ ][][ ]

——“精雕木作·匠心南通”香港开幕

凝聚乡情乡谊、促进合作交流。由江苏省海外联谊会、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主办,南通海外联谊会、香港南通同乡会、市文广新局承办的“精雕木作·匠心南通”展示活动,4月15日上午在香港江苏社团总会永久会址开幕,近两百件精致展品,充分展示了江海文化的独特魅力。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兆江出席活动。

本次展示活动,我市共组织了8家重点文化企业的精品红木家具、精雕摆件、工艺品小件等展品参展,4名国家级、省级雕刻、古琴非遗传承人现场进行表演。整个展示活动以“书房、画室、客厅、琴房”为主题,还原古人、近人生活和学习场景,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江海文化的独特之处。

  张兆江在致辞中说,南通红木雕刻是江海文化的杰出代表,希望通过这次展示,让更多旅港乡贤和香港市民,进一步熟悉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和南通江海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也真诚希望香港各界朋友多到南通休闲观光、投资兴业,续写通港携手合作发展的崭新篇章。

  据了解,为了充分利用好香港江苏社团总会永久会址这个平台,进一步促进苏港融合发展,我省将组织各城市分批赴港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我市是继无锡、徐州之后,第三个承办非遗展示的城市。

  本次展示活动将持续到4月22日。香港有关社团、企业、各界人士代表近百人出席开幕式。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