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传要闻 > 统战要闻

全市第二十三期基层统战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1-06-21

6.21全市基层统战干部培训班开班2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6月21日至25日,南通市第二十三期基层统战干部培训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胡凡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市委党校教育长康贻建同志主持。

在动员讲话中,胡凡围绕“争做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的主题与学员进行了交流。他指出,针对基层统战干部开展培训,是适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的迫切需要,是做好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的现实要求,是强化基层统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他强调,要把党对统战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结合基层统战工作实际,努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座谈交流等多样化教学形式、多维度的教学内容,全面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习近平统战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国际国内形势、社会民生与经济发展等内容。

专题讲座强化理论武装

现场教学——唐闸大生集团

探秘楷模的创业历程,实地感悟张謇精神——爱国情怀、勇于创新、诚信守法、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

图片5_副本.png

本期培训班由市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院、张謇企业家学院联合举办。来自全市的50名基层统战干部参加了为期5天的培训,6月25日顺利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圆满结业。

图片6_副本.png

在结业仪式上,康贻建教育长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五位学员作为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图片1_副本.png

期间,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雷专门召集部分基层统战干部座谈,了解基层统战工作的经验体会和困难挑战,听取他们对下一步开展基层统战工作的思考和建议以及新时代统战工作新作为。

沈书记对本次培训班所取得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这次学习培训,全体学员锤炼了党性,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提高了能力。他要求,要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争做合格基层统战干部,提高基层统战工作水平,不断将基层统战工作推向深入,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建党100 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