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传要闻 > 统战要闻

学思践悟强本领 凝心聚力谋新篇——党外市厅级领导干部专题研究班在张謇企业家学院开班

发布日期: 2022-08-16

微信图片_20220816141348.jpg

7月25日上午,江苏党外市厅级领导干部专题研究班在南通市张謇企业家学院开班。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南通市委书记王晖致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洪浩主持开班式。

惠建林指出重视和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是中共中央一贯坚持的政策,是巩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内在要求。省委一直高度重视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把培养选拔党外干部纳入全省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总体规划。举办党外市厅级领导干部研究班,就是要推动党外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惠建林强调党外代表人士特别是党外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党外干部也是党的干部”政治内涵,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准确把握“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使命要求,不断提升能力本领;要全面对照“清正廉洁”干部标准,持续维护党外干部良好形象。

王晖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张謇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张謇先生的爱国情怀、开放胸襟、创新精神、诚信品格、民本意识是南通发展的宝贵财富。全省党外市厅级领导干部专题研究班交由张謇企业家学院承办,是对南通的信任和厚爱。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大家进一步走进南通、了解南通,一如既往关注南通建设、支持南通发展。

洪浩要求,全体学员要转变角色认真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根本遵循和强大武器;要交流借鉴多互动,在教学相长、学学相长中提高能力素质;要立足履职勤思考,切实把学习所得转化为破解难题、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要严守纪律保安全,确保培训圆满顺利、学有所获。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瞿超、徐开信,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南通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洪涛,南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謇企业家学院院长单晓鸣出席有关活动。

此次专题研究班为期4天,来自设区市政府、省级机关、有关部省属企事业单位的44名党外市厅级领导干部参加,南通市委统战部承担相关协调及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