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传要闻 > 统战要闻

“市外通商云牵手,共克时艰谋发展”线上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5-21


5月20日下午,南通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召开“市外通商云牵手,共克时艰谋发展”线上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与市外南通商会和企业家的沟通联系,了解掌握市外企业和商会发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共谋发展进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吴亚军主持视频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23114423.jpg

王小红指出,多年来,在外通商发扬“强毅力行,通达天下”的奋斗精神,闯出了一条路子、开拓了一片市场、成就了一番事业,截至目前,全国南通商会已发展到35家,数量、规模、实力和影响力均实现显著飞跃提升,在助力家乡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倾情助力、无私奉献,成为南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王小红希望,广大通商,坚定必胜之心,积极应对挑战,增强企业活力,实现企业更快成长;保持进取之心,抢抓时代机遇,强化责任担当,展现通商更大作为;常怀赤子之心,不忘故土乡情,加强内联外引,助力家乡更好发展;永葆至诚之心,加强自身建设,凝聚通商力量,发挥商会更大作用。

会议现场连线34家全国南通商会,上海市南通商会、深圳市南通商会、郑州市南通商会等9家商会进行发言,介绍了立会兴会的做法和成果,分享了服务家乡招商引资的经验和成效,以及积极应对疫情不利影响,抓紧推进复工复产,保障商会和通商企业健康发展有关情况。部分在通在外南通商会会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突破年”“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计划有关情况,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分别就服务通商工作举措进行了交流。

(南通市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