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传要闻 > 统战要闻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南通统一战线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召开视频

发布日期: 2022-11-17

图1

11月16日,市委统战部举行南通统一战线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参加并讲话。

李国华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主题,围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及重要意义、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精神实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结合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相关工作,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

王小红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学思践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立足统战工作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统一战线落地见效。她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通起来,坚持强基固本,切实扛起新时代新征程统战责任担当,更好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常务副部长,部分市属开发园区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通有关高校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市知联会、新联会、欧美同学会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机关中层以上人员等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