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传要闻 > 统战要闻

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暨第四届通商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5-24

今年的5月23日是第六个“南通企业家日”,当天下午,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暨第四届通商大会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岳,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惠民,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526174957.jpg

会议表彰了“张謇杯”杰出企业家、杰出通商和南通市优秀民营企业。

徐惠民说,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南通民营企业要坚定扛起责任使命,在发展速度上争先进位、在发展质量上扛旗夺杯、在贡献份额上追赶超越,奋力开创南通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南通建设强支点、勇当排头兵中创造新的辉煌。

徐惠民说,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南通民营企业要坚定扛起责任使命,在发展速度上争先进位、在发展质量上扛旗夺杯、在贡献份额上追赶超越,奋力开创南通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南通建设强支点、勇当排头兵中创造新的辉煌。作为张謇先生家乡的企业家,更要倍加珍惜张謇先生留下的珍贵精神遗产,在学习张謇企业家精神方面走在前列,传承先贤伟业,再创事业辉煌。一是传承先贤张謇的爱国情怀,实干兴企、实业报国;二是传承先贤张謇的创新精神,敢为人先、勇争一流;三是传承先贤张謇的诚信品格,以法为尺、重信守诺;四是传承先贤张謇的民本意识,情系桑梓、富而思源;五是传承先贤张謇的开放胸襟,拓宽视野、胸怀大局。

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奋力拼搏,也需要党委、政府着力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南通将在全面落实去年通商大会确定的各项措施基础上,抓紧研究出台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进一步打造重商亲商的人文环境、优化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完善精准高效的政策环境、提升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全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让广大民营企业以最强的投资意愿、最优的方式流程、最低的机会成本,在江海大地获得最大发展空间和成果。

顾万峰在讲话中希望广大通商,努力当好实体经济转型发展的领跑者、创新驱动发展的先行者、义利并重富而思报的践行者和引领社会风气的示范者,为实现“强富美高”新南通、新江苏谱写新的华彩篇章。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张謇企业家学院签定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基础,围绕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推进新时代“张謇式”企业家队伍建设等重点,加强全方位合作。

白重恩以《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民营企业的新作为》为题作主旨演讲。

会议宣读了《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 争当新时代企业家楷模》倡议书。

(转自南通发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