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传要闻 > 统战要闻

王小红讲“七一”专题党课 “南通统战党建联盟”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 2022-07-05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7月1日,市委统战部在市行政中心报告厅举行“七一”专题党课暨“南通统战党建联盟”启动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出席并为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统战系统党员干部上党课。

微信图片_20220705182546.jpg

王小红以《传承百年统战经验 踔厉奋发再建新功》为主题,从“统一战线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启示”“统一战线在南通不同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坚决扛起新时代南通统战工作的责任担当,踔厉奋发再建新功”三个方面,重温统一战线百年光辉历程,从百年统战的经验和启示中不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新篇章贡献更大统战力量。

王小红强调,学习百年统战史,首在学、要在悟、重在行,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筑牢思想根基、在政治站位上有新高度,广泛凝心聚力、在发挥优势上展现新作为,锚定目标发力、在争先创优上取得新成效,锤炼优良作风、在队伍建设上呈现新气象,进一步彰显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101周年华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705182550.jpg

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的指导和关心下,由市委统战部牵头、市委台办、市民宗局、市工商联、市侨联等四家单位党组织积极参与、共同发起的“南通统战党建联盟”正式启动。“南通统战党建联盟”将通过阵地联用、活动联办、组织联建、品牌联创、信息联享、困难联帮等方式,积极构建党建联建、党群联建、互通互融的统战系统大党建工作格局,在生动深入广泛的党建工作和活动中凝聚党心民心、服务联系群众,在“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有力汇聚磅礴力量,彰显统一战线新作为作出贡献。市委台办副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王奇境代表成员单位发言。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赵男男致辞,赵男男提到,“‘南通统战党建联盟’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提升统战系统机关党建工作质效,推动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以区域化党建为平台,统筹集约利用好统战系统各单位资源的有益实践。”赵男男指出,“‘南通统战党建联盟’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突出‘统’的功能;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彰显“统”的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丰富“统”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