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我市召开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调研成果专题协商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8-11-19 发布人: 字号:[ ][][ ]

QQ图片20181119092928.jpg

16日上午,市委召开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调研成果专题协商座谈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兆江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高举大团结大联合的旗帜,更好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参政议政作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在思想认识、调研质量和成果转化上实现新提升,共同谱写多党合作新篇章。

近年来,我市着眼加强多党合作,持续深化拓展“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调研机制,取得明显成效,成为我市统一战线的特色品牌。今年以来,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聚焦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纺织业提档升级、公交优先发展、“三个全覆盖”试点、合作共建园区发展、智慧农业、中创区建设、优化人力资源配置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成果,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不断完善和改进工作提供了参考。

qq图片20181119092921_副本.png

张兆江指出,每年度就重点课题调研成果进行协商,是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一项具体措施。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是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服务大局的重要途径,发挥作用的重要形式。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要把质量作为调研的第一要求,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紧扣大局明方向,聚焦重点善研究,求真务实建良言,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张兆江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调研成果运用,通过一定程序,将其转化为科学的决策。对报告中涉及的对策建议,要进行专题研究、充实完善,制定落实工作的具体方案。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对口联系、情况通报、协商座谈等制度,努力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情出力、参政议政创造良好环境。

市政府副市长徐新民出席会议,对意见建议采纳、推动成果转化、抓好推进落实提出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刘洪、马啸平、董正超、陈宋义、施学雷、尹建炉、赵闻斌等交流发言。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