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李国华在南通调研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5-15 发布人:周伟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中央相关文件精神和省委相关决策部署,5月14日,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在南通调研,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深入了解基层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对策建议,并提出指导意见。

座谈会上,南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雷同志介绍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参政党建设的四个文件精神情况、民主党派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和市级层面代表人士相关工作;南通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汇报了与统战部门共同加强党外干部工作相关情况。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李国华说,南通市委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四个文件,及早谋划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重视对骨干代表人士的安排使用,代表人士后备力量比较充足,形成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围绕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文件精神,李国华强调:

一是深刻领会中央、省委要求,推动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往深里走实里走。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统筹联动,着力形成整体合力;坚持质量优先,着力提升建设水平。

二是准确把握重要政策要求和工作规范。协助民主党派落实好成员发展年度规划,引导民主党派在重点分工领域做好组织发展,扎实做好民主党派市级组织领导班子平时调整工作,做好党内外、民主党派之间人才资源的统筹安排。

三是突出抓好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这个关键。重视发现储备,掌握储备一批优秀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加强培养使用,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代表性强、结构合力、充满活力的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强化协同配合,通过各有关部门共同努力推动民主党派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严肃组织纪律,营造民主党派队伍建设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市委副秘书长鲁亚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张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建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胡凡等参加有关活动。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