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传要闻 > 统战要闻

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强调 推动南通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汇聚力量

发布日期: 2022-07-05

6月24日,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推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良好局面,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汇聚各方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出席。

微信图片_20220705181507.jpg

王晖在讲话中肯定近年来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形势任务,落细落实重点工作,切实扛起职责使命,为全国全省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推动宗教健康传承作出南通贡献、体现南通担当。

王晖强调,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不断夯实全市各族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广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擦亮对口支援协作南通品牌,持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能力水平,让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在江海大地高高飘扬。要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方针政策,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宗教健康传承,加强宗教界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王晖要求,要全面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坚决扛起民族宗教工作主体责任,加强民族宗教工作重点领域制度建设,加快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奋力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迈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20705181511.jpg

吴新明在主持时指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切实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聚焦重点、抓住关键,突出思想引领,注重彰显特色,提升治理水平,打造更多南通特色民族宗教工作品牌。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宗教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层层压实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合力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迈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20705181513.jpg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相关负责同志在南通主会场参加会议。如皋市、崇川区、市教育局、市公安局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