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 2017-11-03 发布人: 字号:[ ][][ ]

2日,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兆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兆江指出,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史上都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要紧紧围绕主题,既从整体上把握又注重突出重点,深刻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的新论断、新成果、新使命、新目标、新部署和新要求,做到全面准确、深入系统。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交接的时代内涵,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张兆江希望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继续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者、参与者的责任,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的生动实践,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不断彰显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充分彰显多党合作制度优势,坚持政党协商制度,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持续激发社会各阶层活力,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建言献策,引导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发展实体经济,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广泛凝聚海内外各界力量,以“世界通商大会”为载体平台,放大南通“新侨之乡”优势,充分调动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的爱国热情,为谱写中国梦的南通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刘洪、马啸平、董正超、陈宋义、尹建炉、陈翌冬、陈玉冬、葛鸣珏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季红星分别发言。大家认为,中共十九大顺应时代大势,引领未来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原因,也是继续开创美好未来的根本保证。大家一致表示,要传承初心之志,筑牢同心之基,充分展示多党合作制度的独特优势和强大生命力。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