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及机关作风建设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0-02-11 发布人: 字号:[ ][][ ]

2月7日,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民再动员暨机关作风建设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部贯彻落实打算。部领导、市侨办专职副主任、副调研员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宣传报道广大统战成员参与疫情抗击情况,动员全市统一战线积极捐款捐物,帮助对接联系急需医用物资购买渠道或提供信息,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建清同志从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疫情防控信心决心;发挥优势作用,凝聚统一战线强大力量;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防控措施落细落实;锤炼过硬作风,在疫情防控一线体现担当作为等四个方面对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机关作风建设提出要求。全市统一战线将继续发挥智力、政治、组织和资源优势,动员和组织统一战线成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鼓励医疗卫生行业的统战成员,立足自身岗位发挥作用,充实一线医疗救治队伍。动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中的专业人士,围绕疫情防控提出更精准的对策建议。动员民营企业家、港澳台同胞、统战团体等捐款捐物,精准对接一线急需与物资捐献工作。发挥海外侨胞的积极作用,及时协助做好各类医用物资、捐赠资金物品的联系衔接工作。引导民营企业、港澳台侨资企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留学人员企业在生产供应医疗防护物资等方面发挥作用,引导商贸流通企业自觉诚信经营、维护市场稳定。对受到疫情影响的企业,加强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反映问题,帮助解决困难,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办公室供稿)

微信图片_20200210172930.jpg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