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传要闻 > 统战要闻

百所华校云牵手”——“吹响友好合作集结号,谱写华文教育新篇章”友好学校合作协议集体签约仪式在南通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7-05

6月27日,由省委统战部指导,南通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教育局主办,崇川区委统战部(区侨办)、崇川区教体局承办的“百所华校云牵手”——“吹响友好合作集结号,谱写华文教育新篇章”友好学校合作协议集体签约仪式在南通市城中小学成功举行,10所南通学校与来自奥地利、法国、缅甸、匈牙利、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印尼、西班牙的8所海外华校相聚云端,正式缔结友好学校。

微信图片_20220705182029.jpg

活动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东海向长期以来热心华文教育事业的南通侨界人士及学校送上感谢信。

崇川区委书记胡拥军向出席活动的来宾以及在线上观看直播的海内外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崇川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省、市统战工作部署要求,持续做好海外华文教育各项工作,让崇川优质教育资源更多惠及海外侨胞,不断加深广大海外侨胞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南通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新海介绍了全市华文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希望以本次集体签约为契机,为新时代海外华文教育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教育处主任黄崇岭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将与领区华校一如既往的支持华文教育工作,不断加深中奥青少年之间的情感纽带。

活动中,南通市侨办专职副主任孙泓冰,崇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张明星代表海外华校接受捐赠牌。城中小学学生带来非遗文化表演《太白诗咏》。

微信图片_20220705182009.jpg

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指出,华文教育是中华文化海外留根工程,支持海外华文教育不仅是一项教育工作,更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和做好的政治任务,全市统战、教育部门、以及相关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华文教育新定位;完善工作机制,激发华文教育新活力;开展精准帮扶,开启华文教育新征程;承办品牌活动,助推华文教育新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市华文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金志伟主持签约仪式,省华教中心主任杨严、省委统战部十处副处长余晓川等出席活动。活动前,与会嘉宾还实地参观了南通华文教育基地南通中学、南通市城中小学,非遗文化博物馆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