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传要闻 > 统战要闻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会见张謇嫡孙、全国政协原常委、全国工商联原常务副主席张绪武一行

发布日期: 2021-10-17


10月17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会见张謇嫡孙、全国政协原常委、全国工商联原常务副主席张绪武一行。

3940e689f635bfead4abe251f57e6e1.jpg

张謇是我国近代著名实业家、教育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为中国近代民族工业兴起、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张謇的嫡孙,张绪武先生始终弘扬先志、心系故土,对南通各项事业的发展倾注了热情关怀和大力支持。张绪武先生表示,百年后的今日,祖父张謇所倡导的“实业兴国”理想、兴办教育和公益的实践,还为大家所重视、宣扬,特别是2020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通博物苑时指出,张謇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这令他既感激不已,又感慨万千。

王小红对张绪武先生多年来支持和关心家乡发展表示感谢,她说,张謇企业家精神百年传承、历久弥新,当前南通正集聚多方资源,高标准推进张謇企业家学院建设,全方位营造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大力弘扬张謇的家国情怀、实干精神、诚信品质、社会责任和民本意识,致力于将张謇企业家学院打造成新时代企业家队伍建设教育培训基地、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张謇企业家精神研究中心,培育更多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行的“张謇式”企业家。

市委副秘书长鲁亚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建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虎参加会见。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