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传要闻 > 统战要闻

新起点 新篇章 南通海外联谊会八届一次理事会在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9-20

9月13日,南通海外联谊会召开八届一次理事会,审议通过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关于南通海外联谊会与南通市海外交流协会合并的决议》和新修订的《南通海外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聘任了理事会名誉会长和顾问单位,成立了南通市港人港企联谊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王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姜永华,市政府党组成员潘建华,市政协副主席施学雷、市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等参加会议。

王华在讲话中表示,新一届南通海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握海外联谊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激活内生动力,持续放大海外联谊优势作用;要争创省内一流,努力打造海外联谊特色品牌。

王小红当选南通海外联谊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她表示,一直以来,南通海外联谊会、市海外交流协会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在凝心聚力服务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化与港澳台及海外联谊交流合作、维护和促进国家和平统一、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王小红指出,南通海外联谊会和南通市海外交流协会整合后,队伍更壮大、资源更丰富、平台更广阔,在港澳台侨界的影响力、号召力将进一步增强,所承担的使命也更加庄严而光荣。南通海外联谊会要始终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不断推动海内外同胞更深入联谊、更广泛团结,为祖国统一、民族复兴提供强大的人心和力量支持;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中心任务,找准工作切入点,在“挑重担、扛重责”中争创新业绩,展现新形象;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做好各项工作,着力固本强基,完善制度机制,创新活动形式,不断提升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精准化水平。

大会聘任第九、十、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名誉会长、香港南通同乡会名誉会长杨耀忠,香港苏浙沪同乡会名誉会长、大生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作鑫,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强泰环保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周安达源,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美国克勤企业集团董事长顾衍时,美国南加州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会长、美国江苏商会会长、美国华源国际责任有限公司总裁蔡成华等5人为南通海外联谊会第八届理事会名誉会长。聘请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外事民宗侨台委、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等24家单位为南通海外联谊会第八届理事会顾问单位。

省委统战部、省海联会和市各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海内外各界嘉宾约200人出席大会,会议由南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建清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