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传要闻 > 统战要闻

全市统战部长座谈会召开,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

发布日期: 2022-07-08

7日下午,全市统战部长座谈会召开,会议深入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为南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出席并讲话。

王小红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统战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凝聚人心、服务大局这一根本,突出发挥统战优势、彰显法宝作用,各领域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

王小红强调,要深入开展“同心献礼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突出思想内涵,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注重受众体验,积极创新方法举措;着眼文化熏陶,提供丰富文化产品;加强宣传推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切实巩固多党合作制度效能、着力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水平、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扎实推进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持续深化港澳台争取人心工作、不断开创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新局面、着力建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持续推动统战各领域工作争先创优。要深刻认识内在规律,既要牵头抓总也要凝聚合力,既要善于做事也要善于发声,既要巩固强项也要补齐短板,既要实践创新也要理论研究,既要雷厉风行也要久久为功,切实掌握统战工作科学方法。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

    座谈会上,市委台办、市民宗局、市工商联、市侨联,以及各县(市、区)委统战部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