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传要闻 > 统战要闻

突出“四敢”导向 展现统战担当——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统一战线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暨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23-03-13

DSC02460(1).jpg

在全市上下吹响“四敢”集结号、奋力开新局之际,3月7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统一战线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暨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重要要求,坚决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激励全市统一战线敢为善为,努力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干出好势头、创出新业绩,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贡献统战力量、展现统战担当。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朱军,市委机关工委副书记谢丽霞应邀参会指导。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建清主持。

DSC00721.jpg

王小红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广泛凝聚强作风、提效能的普遍共识。在全市统一战线出台《贯彻落实“四敢”重要要求进一步优作风强担当的实施意见》是进一步提升统战干部队伍素质的重要保障。全市统一战线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理解“四敢”的特殊重要意义,在新征程上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更好地把全市统战成员团结起来,以统战干部敢为服务推动地方敢闯、支持企业敢干、鼓励群众敢首创,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突出“四敢”导向,彰显担当作为,充分激发转作风、促发展的内在动能。把践行“四敢”重要要求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紧密结合起来,与新时期统战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全市统一战线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在“干部敢为”上作表率,在“地方敢闯”上显作为,在“企业敢干”上优服务,在“群众敢首创”上走前列,实现团结联合最大化、法宝效能最强化。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全面营造改作风、抓落实的浓厚氛围。把“作表率、显作为、优服务、走在前”作为落实“四敢”重要要求、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的最终目标和检验标准。全市统一战线要结合部门实际,坚持管业务、管作风“两手抓”,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作风大检视,坚决抓好问题大整改,全力推动效能大提升,推动全市统战系统机关作风建设走在前、作表率。

在交流环节,民进南通市委、市民宗局、如皋市委统战部、通州区委统战部等统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南通市委统战部、海安市委统战部、如东县栟茶镇统战委员等统战干部代表分别结合实际、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四敢”重要要求进行了发言。

会前,市委统战部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重要要求进一步优作风强担当的实施意见》。

市委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市民宗局、市工商联、市侨联、市台联全体机关人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监组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部分市属开发园区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党建联盟市委台办相关负责同志受邀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