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传要闻 > 统战要闻

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8-02


8月1日,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主持会议并讲话,部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e6e6aaceeefb0858140cff867a9051e.jpg

王小红指出,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理论武装、教育实践、联谊交友,精心组织统一战线各领域献礼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王小红强调,要走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赶考之路,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干好本分,尽好主责,守好主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新思想新论断作为拓宽工作领域、创新工作载体、改进工作方式的重要抓手,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提出的“12个必须”,推进全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王小红要求,要以斗争精神展现统战干部担当,以敢担当的斗争精神、能担当的斗争本领、抓担当的斗争实践,锻造“心底无私天地宽”的境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境界、“人无我有,人一我十”的境界,扎扎实实解决好统战对象和基层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为党巩固好最广泛的执政基础。

王小红强调,要朝着争先进位的目标全力以赴,谋划好下半年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统战工作考核任务,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坚持以考促干、以考促改,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交出一份“高分答卷”,努力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南通市委统战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