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传要闻 > 统战要闻

迈步新征程,砥砺再出发 南通通商总会海外商会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 2022-09-20

9月14日下午,南通通商总会海外商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来自全球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南通籍侨胞侨领齐聚一堂、共谋发展。省工商联副主席吴卫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晖,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庄中秋,市工商联高级顾问、江苏省委巡视组原组长陈照煌,副市长刘洪,市工商联高级顾问、市政协一级巡视员赵闻斌,通商总会会长、江苏综艺集团董事长昝圣达等参加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主持会议。

图2.jpg

王晖表示,长期以来,广大海外通商始终情系家乡,搭台铺路促进发展,广行善举造福乡梓,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王晖强调,通商总会海外商会要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把全球通商之心更加紧密地凝聚起来,让每一名在外通商都成为世界了解南通、南通走向世界的一扇窗、一座桥,激励广大侨商争当实业报国的践行者、致富思源的奉献者、引领社会风气的示范者,把更多优质资本、优质项目、优质人才“引进来”,助推更多优秀南通企业、南通商品、南通服务“走出去”,为家乡发展提供硬核支撑。

图3.jpg

吴卫东对通商总会海外商会成立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海外商会为海内外通商搭建起一个联络感情、对话交流、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维护权益、共谋发展的平台载体,是全球通商的“精神总部”和“温暖家园”。他希望海外商会能以“乡情”为纽带,把全球百万通商之力更加紧密地凝聚起来,为对外经贸合作牵线搭桥、穿针引线,把转型发展急需的项目技术等“引进来,帮助更多优秀通商企业以及南通品牌“走出去”。

图4.jpg

王小红希望,在新时代新阶段,海外商会要团结凝聚广大海外通商,传承张謇企业家精神、擦亮“通商”金字招牌,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振奋的状态,深耕企业发展,践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形象,让南通元素根植全国、闪耀世界,为“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通商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照煌、赵闻斌共同为通商总会海外商会揭牌。会上还选举产生了通商总会领导班子成员,陈惠当选为会长,毛林中等9人当选为常务副会长,于建军等15人当选为副会长,王平国等12人当选为常务理事,王小美等23人当选为理事。昝圣达、金志伟分别为海外商会名誉会长朱仲辉、顾问钮启贤颁发聘书。

陈惠在发言中表示,海外商会将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凝聚海外通商力量,在国际上树立更加积极和正面的通商形象;有效发挥作用,汇聚海外通商智慧,助推中华文化更好“走出去”;全力支持发展,集聚海外通商资源,为南通双循环优质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通商总会海外商会的成立,得到广大海外通商社团和商会组织的大力支持与高度关注,美国江苏总商会、澳大利亚江苏工商联合总会、赞比亚中华总商会、智利江苏总商会、南部非洲江苏总商会、纳米比亚中华工商总会等近20家海外侨团组织发来贺信贺电,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成立通商总会海外商会是市委、市政府为进一步整合海内外通商资源,真正实现市内、市外和海外商会大融合全覆盖的重要举措。海外商会旨在不断提升海外侨商的自豪感与认同感,涵养家国情怀,团结海外侨商力量,服务“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加强对外经贸、文化交流与沟通,持续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南通在海外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为全市“双招双引”贡献侨力量。

市委副秘书长鲁亚飞、市政府副秘书长朱红军及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政府驻外机构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和工商联负责同志,通商总会名誉会长和全体理事等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