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南通拓展通港两地青少年交流新模式

发布日期: 2017-11-07 发布人: 字号:[ ][][ ]


11月3日,第十二届全国港区人大代表、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名誉会长、香港南通同乡会会长、天水围香岛中学校监杨耀忠带领香港天水围香岛中学师生代表团一行70人来通进行交流访问。

今年,为加强通港两地的教育交流,推进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南通市委统战部、市外侨办、市教育局与香港南通同乡会的进行了多次互访交流。在南通市优秀中学生赴港访问团成功出访11年后,再度合作“香港中学生走进南通”活动。通港两地中学生的教育互访活动得到了香港保华集团的全额赞助。首次香港中学生走进南通是香港香岛中学与南通市二中两所姊妹学校的交流访问,两校学生一起举行了升旗仪式、一起上了一堂历史课、一起踢了一场足球友谊赛、一起进行了家庭居住体验等活动,促进了感情的交流、拉近了两地学生的距离。其中,杨耀忠会长在国旗下的讲话,更是饱含着深厚的爱国情怀和民族情结,深深地撼动着两地师生的心。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离不开人心凝聚,其中青少年人心凝聚、人心回归对香港今后的繁荣发展尤为重要。首次的“香港中学生走进南通”活动,增强了香港教育界以及香港青少年的国家认同和民族自豪感,为促进人心回归产生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南通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王浦坚、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虎、南通市教育局副局长金海清等有关方面领导会见代表团一行。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