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传要闻 > 统战要闻

长三角三省一市携手共建张謇企业家学院

发布日期: 2021-05-26

5月26日下午,在江苏召开的2021年度长三角地区合作与发展联席会议举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合作事项签约活动。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工商联和南通市政府在会上签署协议,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合作共建张謇企业家学院。

微信图片_20210527125550.jpg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金彪,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见签。

2020年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称赞张謇是爱国企业家的典范。2020年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苏南通时强调,张謇是我国民族企业家的楷模,要把南通博物苑和张謇故居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和青少年受到教育,增强社会责任感,坚定“四个自信”。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南通以后,江苏省委、省政府和南通市委、市政府牢记总书记嘱托,第一时间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专门建立了张謇企业家学院建设发展协调小组,成立了张謇企业家学院,由部省联合共建。学院按照“立足南通、面向全省、服务全国”的定位,着力培育具有“爱国情怀、开放胸襟、创新精神、诚信品格、社会责任”的“张謇式”企业家群体,努力打造新时代企业家队伍建设教育培训基地、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张謇企业家精神研究中心。

根据协议,五方将组建议事协调机构,通过定期、不定期沟通会晤,协调解决合作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积极争取中央有关部门参与学院共建,帮助和支持学院解决办学中的困难和问题,提高办学质量;协调本省(市)相关部门将张謇企业家学院作为民营经济人士教育培训基地,构建民营企业家调训轮训工作机制,发挥商协会优势,每年组织民营企业家到张謇企业家学院开展培训。协议还就深化学术研究、拓展交流合作、提升办学层次、推进学院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约定。五方将共同努力,将张謇企业家学院建设成为国内知名、国际上有影响的企业家教育培训基地。

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国平,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浩,安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缪学刚,南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签署协议。

(转自南通发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