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传要闻 > 统战要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8-16

8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816142648.jpg

会议指出,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对照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管根本的工作,着力解决统战领域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要充分发挥法宝作用,加强新时代参政党建设,认真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港澳台工作及侨务工作,不断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发挥张謇企业家学院作用,持续放大“通商”品牌效应,为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确保统一战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