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市委召开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调研成果专题协商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7-11-07 发布人: 字号:[ ][][ ]

张兆江要求——牢记使命责任 彰显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2日,市委召开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调研成果专题协商座谈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兆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希望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持续推进政治交接,牢记使命责任,发挥独特优势,充分彰显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

近年来,我市着眼加强多党合作、发挥参政党职能作用,构建完善“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调研制度。今年以来,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围绕市委提出的调研课题,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思考研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从不同维度和不同层面,对产业转型升级、对接服务上海、推进农业现代化等方面的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实施科学决策,不断完善和改进工作提供了参考。

张兆江指出,中共十九大报告强调,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新作为,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发挥统一战线在反映诉求、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稳定人心方面的独特优势,积极探索参与社会治理的新途径新方法,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对外联谊工作,加强对外经济、科技、教育和文化交流,不忘初心、和衷共济、积极履职,在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的生动实践中彰显新作为、增创新优势。

张兆江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调研成果运用,通过一定程序,将其转化为党委、政府的决策。对报告中涉及的对策建议,要进行专题研究,制定落实调研成果的具体方案。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服务、督促检查,推动意见建议更好落实,以实际工作的成效体现调研成果价值。

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刘洪、董正超、陈宋义、施学雷、尹建炉、王忠、王虎、陈玉冬交流发言。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